月下的谷子

爱病弱攻

【虐攻】奕星一意3-4

绿茶隐忍笑面虎影帝攻✖️对外高冷对内傲娇话痨歌手受 

前情奕星一意1-2 

第三章

  

「先这样,明天我去趟工作室。」陈遥星跟吴婷婷交代好,就关了电脑,起身去卧室。

  

打开房门,只见床上的薄被凌乱着,可以看出起身的人比较急,卫生间的门关着,里面传出的水声很大,只能隐隐听到咳嗽声。陈遥星没去敲门,在门外等了几分钟,才听到水声停下,秦奕萧打开门,扶着门框站着,脸色煞白,密集的水珠顺着刀刻般的脸颊滴下。

  

“哥,你吐了?”陈遥星上前一步扶住秦奕萧的胳膊。

  

“没事,飞机上的饭太难吃,顶得慌,吐出来舒服多了。”秦奕萧借着陈遥星的力靠坐回床上,忍不住抬手抚上了胸口。刚才睡着没多久秦奕萧就感觉胃里翻腾的厉害,顶得胸口开始发闷,不得不起身去卫生间吐了一回。刚吐完感觉好些了,现在胸口又开始有些发闷心悸,身上也开始盗汗。

  

陈遥星见秦奕萧睡了一觉脸色竟是变得更差了,呼吸也开始不稳,忍不住开口唠叨,“你是不是这几周都没按时氧疗啊,中个暑反应这么大,哮喘不发作你不高兴是吧。”这时陈遥星清冷的小脸上才有了些表情,微微瞪圆了眼睛,不自觉地皱了皱小巧的鼻子。

  

秦奕萧抬起抵在胸口的手够上陈遥星的脸,捏了捏,手感真好。

  

没捏两下,陈遥星就偏头避开,怒道,“又捏我的脸,我都二十七岁了!以为我不敢像小时候那样追着你锤了是吧。”长大后长辈们都不在捏他的脸逗他玩,也就只有秦奕萧还乐此不疲。

  

秦奕萧收回手又抵回心口,虚弱地笑看着陈遥星,因为发烧的缘故,眼下的泪痣显得明艳而夺目,“我现在跑不动,你来打完吧。”

  

  陈遥星手握拳作势要锤他,但还是停住了,就他哥现在这脸色 他一拳下去能直接把人送走。“服了你了,先记着,等你病好了,我一定锤回来。”

“好,到时我也不会跑。小星,现在帮哥去拿下制氧机好吗。”秦奕萧说完身体从床头滑落了一些,接着又急喘几下,胸腔下传出几丝杂音。

  

陈遥星见状不再耽搁,将墙角的制氧机推到床边插上电,帮秦奕萧戴上了鼻氧,又伸手穿过秦奕萧的腋下,将人往上提了提,扶靠在床头。嘴上也没闲着,“就你每次病得这样子,要是被你那些粉丝见了,看她们还会不会整天喊着要嫁给你,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给我找到嫂子,到时候可别是我先谈恋爱。”

  

秦奕萧一直带着笑意的眼略黯了黯,又恢复如常,语气也还是漫不经心的,“怎么,有喜欢的了?”

  

陈遥星将人扶靠好,见秦奕萧没有再睡的意思,就在床边坐下了,他们两兄弟也挺久没谈心了,“暂时还没有,不过我想谈恋爱了,夏若扬你还记得吧,之前我那个mv的男主角,他和他家男朋友天天甜得跟什么似的,看得我也想恋爱了,正好也可以试试看能不能找到灵感写情歌。”

  

“我们家小星这么单纯,可别被人骗了,找了对象必须带来让哥帮你把把关。”秦奕萧摆出哥哥的架势,面上还是笑着得,手却在被子下紧握成拳。

  

“就你还觉得我单纯。”其实陈遥星在上音乐学院时,和一两个志趣相投的同学暧昧过,只是最后都不了了之了,可能是嫌他太冷了吧,也是,现在回想,自己也快记不起他们的脸了。

  

“小星,我还想再睡会儿,免得一会儿周姨担心。”陈遥星的思绪被秦奕萧还是有些不稳的声音打断。

  

“好,要扶你躺下睡吗?”陈遥星起身应道。

  

“就这样,还有些心悸。”说完,秦奕萧闭眼做西子捧心状。

  

见人这样,陈遥星也不敢再去书房了,又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他将制氧机的浓度调高了些,替下秦奕萧按在胸口的手,帮人有规律地轻揉胸口。其实秦奕萧心脏上的毛病不严重,只在太累或是生病时会有些心悸和胸闷。陈遥星主要还是怕这是他哥哮喘要发作的征兆。

  

好在今天秦奕萧的身体还算给面子,快到点时陈遥星将他唤醒,见人脸色好了些,两人就一起回了陈家。



第四章


陈家的别墅位于郊区,陈遥星负责开车,秦奕萧坐在副驾调低靠背闭目养神,陈遥星见人又闭了眸,就从后座拿了一直备着的毛毯帮人盖上。

  

“我没睡,你好好开车。”秦奕萧低声说。

  

“没睡也盖着,你还发着烧呢,都多大年龄了还不会照顾自己。”陈遥星不满道。

  

秦奕萧轻笑,“咳.咳,知道了,陈小唠叨。”

  

“哼,你看,又咳上了吧。”从秦奕萧的角度看到陈遥星说着说着就鼓起了腮帮子,陈小猫真可爱,又想捏捏脸了。

  

两人到了陈家,发现陈遥星她姐陈遥菲已经到了,正在客厅玩手机,陈遥菲和秦奕萧一般大,今年都三十有二了。陈遥菲同样不着急结婚,有正谈着的男友,听说是个医生,但没往家里带过,照她姐的话说就是这样更潇洒自在。

  

“姐,你这个大忙人到的挺早啊。”姐弟二人挺久没见了,陈遥菲听见陈遥星叫自己就放下手机站起身和弟弟拥抱了下,和陈遥星身后的秦奕萧互相点头打招呼。

  

“还说我,陈遥星你小子明明就在本市,还这么不着家。”陈遥菲说着揪起弟弟的耳朵,“唉唉,姐,姐”,陈遥星动着脑袋想要往后躲,不管陈遥星在外多高冷,在自家姐姐面前也只有任捏扁搓圆的份。

  

秦奕萧上前一步,隔开两人解救下来陈遥星,对着陈遥菲扬起一笑,微弯眼睛,“遥菲,最近越来越光彩照人了。小星他最近正在准备新专辑呢。”


陈遥菲被秦奕萧的笑闪得晃神一秒,回过神来对着秦奕萧翻了个白眼,“你个弯男少来对着我们直女放电,就你喜欢护着他。”

  

“姐,爸妈呢?”陈遥星从秦奕萧身后探出半个脑袋问。

  

“妈想着你们难得回来,正在厨房亲自下厨呢,爸在一边陪着。”

  

秦奕萧和陈遥星去厨房跟陈父陈母问了好后,就被驱使着帮忙端菜上桌,准备开饭。

  

“来来来,小萧,尝尝阿姨的手艺进步了没,你看看你,出去拍了三个月的戏又瘦了不少。”五人刚坐下,周丽就热情地招呼秦奕萧多吃点,他们都清楚秦奕萧的身体,所以桌上不光有给姐弟准备的辣菜,也有给秦奕萧准备的清淡的并且他不过敏的菜。

  

每次来陈家都能让秦奕萧心头温热,他夹起一筷子面前的上汤娃娃菜,品尝完后,扬起笑,眼下的泪痣被镜片遮挡,此刻秦奕萧的笑少了几分夺目,但多了几分乖巧,“好吃,好吃,我在外面都一直念着呢。”

  

周丽被哄得开心,“好,好,乖,那你多吃些。”

  

一顿饭和和乐乐的吃完,几人在客厅又聊了会儿天,周丽就让他们三人都留宿,“你们的屋子都一直让人打扫着,这么晚了就别折腾着回去了,奕萧今天赶飞机也累了。”

  

三人自是都应下了。陈遥星和秦奕萧从小就经常到对方家过夜,所以在对方家里都有属于自己的房间。在陈家别墅,二人的房间都位于二楼,靠在一起。

  

楼梯上到最后一个台阶时,秦奕萧的身体不经意的轻晃了下,吓得走在他身后的陈遥星赶紧上前扶住了他的手臂,“哥,你怎么样?”

  

“没事,头有点晕。你小点声。”到了晚上,秦奕萧感觉自己四肢隐隐的发软,恐怕是又烧起来了。刚才在饭桌上也较平时吃得多,在陈父陈母面前不好动手揉胃消食,此刻胃里顶的慌。

  

陈遥星闻言没有松手,将秦奕萧扶回了房间。秦奕萧靠坐在床头后,就敛了笑,微蹙着眉头用左手揉着胃腹。陈遥星算是服了,这人一直胃不舒服还能跟没事人似的在长辈面前一直维持着乖巧的笑意不崩裂,对答自如,把人哄得开开心心。

  

陈遥星动过不太温柔地拨开秦奕萧的刘海,摸上了他的额头,果然是一片滚烫的,“烧得更厉害了,你胃不舒服都没法吃退烧药。我妈又不是不知道你的身体,你吃不下就别吃了嘛,硬吃那么多,你现在怎么办?”

  

“周姨做得饭太好吃了,我一时没忍住嘛。小星帮我拿一下消食片就行。”见陈小猫快炸毛了,秦奕萧赶紧出声哄道。

  

“哼,就知道使唤你弟我。”

  

“乖。”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