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的谷子

爱病弱攻

【虐攻】奕星一意5-6

绿茶隐忍笑面虎影帝攻✖️对外高冷对内傲娇话痨歌手受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陈遥星轻车熟路地帮秦奕萧拿来了健胃消食片,看人吃了消食片后,陈遥星将顺带拿来的退烧药和哮喘气雾剂放在了床头,“出门换了件衣服,你是不是又忘带气雾剂了?越长越回去了,还不如小时候呢?”


秦奕萧有些心虚,低下头不去看陈遥星的眼睛,边缓慢地揉着胃边说,“最近哮喘没怎么发作,就这一时忘记了,平时就算我忘了,小李也会提醒我的,你别担心。”


“我才没担心呢。”陈遥星别过脸也不去看秦奕萧,语带傲娇。


秦奕萧没再接话抬手拿起床头柜上的退烧药准备吃,陈遥星听到动静转回脸瞬间绷不住了,赶紧按住秦奕萧的手,将药又放回床头柜,“唉唉唉,两种药间隔时间半小时以上,不是你以前跟我说得吗,你这么快吃干嘛?”


秦奕萧等陈遥星说完,便往下躺了躺,取下眼镜,抬手抵住了太阳穴,白皙的指节因为用力而微微泛红,眼眸半闭,整个人笼罩在疲惫下,“小星,我熬不住了,早上飞机太早了,有点头疼。”


陈遥星心下想,不愧是影帝,这变脸真够快的,刚才还撑得厉害,现在就困了,但这人声音里透出的困倦却不像是假的,只能稍软下声音,“那我先不回房了,你闭眼歇着吧,半小时后我叫你,需不需要我帮你按按头?”还是关心则乱,陈遥星忘了可以让秦奕萧自己定时,乖乖地在这给秦奕萧充当人形闹钟。


“闭上眼好多了。”秦奕萧彻底平躺在床上,闭眼摇头道,唇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弧度。


本是想让陈遥星再多陪自己一会儿,才那样说。但秦奕萧没想到躺下后没多久,意识就像沉进了黑洞,迅速昏睡了过去。


半个小时过得很快,陈遥星在一旁刷了会儿手机时间就到了,他先去把床头已经凉了的水换成了温的,回到床边亲拍秦奕萧的脸,“哥,测下体温。”两人默契十足,秦奕萧在昏沉中还是乖乖张了嘴,滴一声,陈遥星拿出体温计一看,38.8℃高烧无疑了。


“哥,先醒一醒,得吃药了。”陈遥星唤了几声,但秦奕萧烧得迷糊,脑袋在枕头上蹭了蹭,嘴里轻哼几声就没了动静。


陈遥星见状也不再继续唤他了,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陈遥星坐到床头,托起秦奕萧的上半身,“哥,咽药”,熟练地给人喂了药。他正要把秦奕萧放回床上时,这人却黏黏糊糊地开了口,“还没洗漱。”嘴里嘟囔着,眼皮却似有千斤重,睫毛颤了几颤,眼睛最终还是没有睁开。


陈遥星看得气笑了,病成这样,还想着洗漱呢,有本事现在自己站起来去卫生间啊,陈遥星没理秦奕萧的要求,将人放回床上,掖好被子,隔着被子轻拍秦奕萧的胸口,“乖乖睡觉。”


耳边是熟悉的小星的声音,秦奕萧再无力抵抗困意,安心的沉入了睡梦中。


第二天是周天,三个小辈陪陈父陈母用完了早餐,就各自走了,陈遥菲去约会了,陈遥星去了工作室,秦奕萧也没再让陈遥星送,联系了司机自己回了秦家。


到了秦家别墅,家里人知道他今天回来,都在家里翘首以盼着。秦父秦城今年刚六十,身体很棒,保养得也好,英俊伟岸,看起来和四十几差不多。秦奕萧肖似母亲,不仅美丽如出一辙,就连孱弱的身体也一并遗传了,所以妻子过世后,秦城愈加宠爱二儿子,秦奕萧热爱演戏,又天生要强,不会因为身体不适就减少片约,年纪轻轻就成为了影帝,秦城虽担心儿子的身体,但也不会横加干涉拘着他。


秦奕萧的哥哥秦奕连比他大四岁,今年三十有六,更像父亲,眉如刀刻,五官深邃英挺,从父亲那接手了企业,他能力强,将企业又拓展了不少,是个很抢手的钻石王老五,只是英年早婚了,已有一儿一女。秦奕连从不嫉恨父亲对弟弟的偏心,因为他自己就是个妥妥的弟控,收购了经济公司,秦奕萧身边的团队是他一手组建的。


秦奕萧一进屋,就被父亲和哥哥按在了沙发上,两人见秦奕萧去拍了几个月电影回来又瘦了一圈,心疼不已,拉着人一顿嘘寒问暖。


“萧萧,这几天别回你房子了,在家里好好养养身体,下部戏还不急吧。”秦父先开始留人。


“爸,我没事,你放心,后面还没接戏,我会在家好好陪陪您。”秦奕萧笑着温声回道。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昨天你就回S市了吧,是不是又跑去找你遥星弟弟了。”秦城打趣起儿子。


谁知秦父一说完,秦奕萧就敛了笑意,郑重道,“爸,哥,我决定了。”秦奕萧虽眉眼和母亲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双眼盯着人看时总似脉脉含情,但脸型却肖似父亲,线条棱角分明,不笑时也是英气逼人。


秦城和秦奕连见状也正经起来,秦城先予以了回应,“如果你决定好了,爸一定会支持你的,过两天我和你哥就去拜访他们。”


但秦奕连似还是有些忧虑,想要开口问些什么,但最终还是咽下了。弟弟的心思他都看得分明,只是那个小子一直像没开窍似的,他以前也隐晦地劝过秦奕萧,但弟弟还是自己一头扎进去了,越陷越深,如今…秦奕连伸手握住秦奕萧的肩头,语重心长道,“哥也支持你,愿你得偿所愿。”


第六章

父子三人谈完了正事,话题又绕回秦奕萧的身体。


“奕萧,我跟你嫂子打过招呼了,正好她今天在医院值班,下午去检查一下身体吧。”秦奕连的老婆姚欣月出身医生世家,家里开了一家私人医院—康锦,姚欣月的父亲是院长,同时以前一直帮哥俩的母亲王丽治病。如今康锦也成了秦奕萧固定的看病医院,有自己人在各方面都方便一些,私密性也很好,不会轻易被狗仔偷拍。


秦奕萧有些抗拒去医院做检查,这其中可能夹杂着些讳疾忌医的意思在。这几个月在沙漠里拍戏,吃得东西他有些不适应,所以经常饥一顿饱一顿,他能隐约感觉到自己胃部的状况肯定变差了,但秦奕萧不想让家里人知道了担心。对着父亲和哥哥,秦大影帝将撒娇信手拈来,放松身体靠在沙发靠背上,软声说,“哥,你饶了我吧,我还发着烧呢,没力气去医院检查那么多项目了。”


“什么?你还发着烧,烧多久了?”秦父一听立马不淡定了。


“别担心,昨天晚上才开始烧得,遥星已经喂我吃过退烧药了,今天再休息一天就好了。”


提起陈遥星,秦奕萧嘴角不自觉地就扬起了一抹笑,秦奕连在一旁看得额角直跳,虽然秦奕萧表现得跟没事人似的,他还是忍住不住戳穿道:“吃得普通的退烧药吗?你还没告诉他你现在吃那些退烧药都会过敏吧。现在身上怎么样,快让我们看看。”


“哥,我没事,这次好像没什么反应,烧也退了些,可能最近我身体变好了点也说不定。”昨天秦奕萧睡得迷糊,陈遥星给他喂药他一时忘了跟陈遥星说他不能吃的东西清单上又多了一条,但可能就算陈遥星给他喂毒药他也能面不改色吃下去吧。


“什么没事,你有多能忍你爸我还不知道吗?赶紧上楼躺着去,让我们看看。”


秦爸和秦哥拒收秦奕萧<我没事>的宣言,将人压上了楼,进了卧房。秦奕萧靠坐在床头,薄被盖到腹部,在父兄的盯视下,解开了衬衣的袖口,果不其然白皙的手臂上已经起了一些红斑,秦奕连见状赶紧打电话给了姚欣月,让她回家帮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弟弟看看。


“先让奕萧吃下抗过敏药,如果呼吸感到受阻的话就用上氧,我马上回来。”电话那边的姚欣月嗓音温柔却干练,听了秦奕连的描述先果断地下了医嘱。


盯着秦奕萧吃下抗过敏的药,秦城和秦奕连站在床边没有松懈地盯着秦奕萧生怕他再有什么别的反应,还是秦奕萧先败下阵来,“爸,我想喝你熬的红枣银耳粥了。”


“好好,爸这就去帮你煮,奕连,在这守会儿你弟。”秦奕萧难得想吃什么东西,秦城赶忙连声应道。


“爸,你放心吧,欣月也马上回来了。”秦奕连帮弟弟打着掩护。


等秦城下了楼,秦奕萧就掀开被子一手按着胃一手捂着嘴准备下床,动作略显迟滞。秦奕连赶紧抚上秦奕萧的手臂,急声道:“小萧,要吐吗?”


秦奕萧此刻像是听不得吐这个字,他难耐地吞咽几下,没有回话只点了下头,就借着秦奕连的力急步走向卫生间。


一进卫生间,秦奕萧就扑到洗手池边吐了起来,手肘撑着台子,手掌狠狠地按进腹部,脊背一阵阵颤栗着。

评论(8)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