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的谷子

爱病弱攻

【虐攻】奕星一意7-8

绿茶隐忍笑面虎影帝×对外高冷对内傲娇话痨歌手   虐胃哮喘等

前情见合集

  

  秦奕萧觉得肠胃里在不断地翻滚着,与平时胃里的钝痛不同,这种不适让他感到反胃,早上吃得那点东西早已经被吐干净了,但强烈的呕意却久久不止。


秦奕连在一旁看得着急,“小萧,我先扶你回床上吧,你这样吐下去不行。”


“咳咳.好.呃.咳咳。”秦奕萧摁着胸口,任由秦奕连将自己扶回了床上,刚才剧烈的干呕加咳嗽,让他觉得肺部生疼。


到了床上,秦奕萧侧躺着蜷起来手按着腹部才感觉平复了些,胃里从翻搅变成了钝痛,秦奕萧心下稍松,那阵讨人厌的呕意总算过去了。


但一直留心注意着秦奕萧呼吸的秦奕连却没有放松下来,其实此刻秦奕萧已经有些气促了,呼吸时长时短、时轻时重。寻常人可能是剧烈呕吐后的正常反应,但放在秦奕萧身上就不能轻视了。


果不其然,秦奕萧蜷着身子喘息了没多久,那熟悉却可怖地哮鸣音还是从他的胸腔中传出了,不一会儿秦奕萧的脸庞就被憋得通红,神情却镇定自若,只抬眼看了下秦奕连。秦奕连早已在一旁严阵以待,一听见秦奕萧哮喘发作就立马从床头柜里拿出气雾剂,迅速摇匀后,让秦奕萧含住喷口,“小萧,用力吸气。”秦奕连在秦奕萧努力吸气的同时按下了气雾剂。


“嗬.嗬.嗬.呼..”气管扩张起效后,那令人绝望的窒息感总算有些缓解了,秦奕萧急喘几口气,终于感觉肺部又充盈起来。


“小萧,没事了,没事了,别怕。”秦奕连在床边轻顺秦奕萧的后背,嘴里念念有词也不知道在安慰谁。平时在商场杀伐果决的秦总每当看到唯一的弟弟犯病的样子总不免有些害怕。


“呼.哥,扶我坐起来些。”秦奕萧哑声开口,想转移一下哥哥的注意力。一般在家,秦奕萧都会很注意不要哮喘发作,母亲虽不是因为哮喘发作去世的,但她的去世还是给秦城和秦奕连留下了阴影。


“好好,还有点喘不上气是吧,我服你起来点。”


好在,此时的主心骨姚欣月很快就到家了。姚欣月长得温柔甜美,今年三十四看起来和二十几没有区别,她只化了淡妆,看起来十分恬静,是个医学博士。


姚欣月进屋后,就利落的帮秦奕萧测了下血氧,在观测到数值有些低后,就指挥着秦奕连将墙边的制氧机推来插好电帮秦奕萧戴上了。


“小萧,平时的呼吸练习你要按时做,不能偷懒哦。”见秦奕萧吸上氧后,数值回升了一些,姚欣月温声嘱咐。


“什么?你小子,都没按时练吗?我到时候叫小李监督你,就算是去拍戏也不能落下。”秦奕连有些着急。


“好的,嫂子,我以后一定好好练。”秦奕萧在氧气面罩后乖巧答话,隔着面罩弱声弱气地,手还虚虚抵着胸口,看着可怜见的,叫秦奕连也不能继续再发作了。


就在这时,秦奕萧放在床头的手机响了,一听到这个专门设置的铃声秦奕萧就知道是谁打来的,放开抵着胸口的手立马拿起了手机,又动作没有丝毫迟疑地摘下了氧气罩,倒了几口气,对哥哥嫂子,说了声,“嗬.嗬.我接个电话”,就按下了接通键。


“喂,哥。”电话那头果然是陈遥星。


“小星,怎么..打电话来了。”毕竟是突然拿下的氧气罩,即便秦奕萧极力克制,气息还是有些不稳,声音虚浮。


“哥,你声音怎么了?怎么这么虚?”


“没事,我刚运动完呢。”


“你悠着点,别哮喘发作了。我打电话来就是问你烧退了没,都能运动了看来是退了,不枉我昨天守着你给你喂药。”


“呼.小星乖,哥没白把你养这么大,都知道关心人了,真贴心。”有刚运动完做挡箭牌,秦奕萧也不怕在听筒里喘气了,陈遥星专门打电话关心自己,他很开心,忍不住逗逗他。


“才不是呢,是我妈叫我打电话问的,她都看出来你发烧了。知妍姐帮我接了个广告明天就要拍,我哪有时间关心来关心去,我忙着呢。好了,既然你没事了,那我挂了奥。”果然陈小猫还是傲娇的。


“等等,小星..”秦奕萧有些舍不得,不知道父亲去陈家“提亲”之后,小星对着自己还会不会是这样傲娇话痨的小可爱样。


“嗯?怎么了,哥?”


“没事,你也照顾好身体,别太累了。”


“哎呀,知道了。韩姐叫我了,我挂了,拜。”


“滴——”电话还是挂断了。



第八章

  

电话一挂断,秦奕连立刻给秦奕箫戴好氧气罩,颇有些恨铁不成钢道,“你啊你,就非他不可吗?我就你这一个弟弟,你别折在那小子手上了”。


秦奕箫在氧气面罩下,虚喘着气,气息还是不稳,他动了动嘴唇想说话,但还没发出声音,姚欣月就先开了口:“好了,奕连,你别再逗他说话了。奕萧,你好好平复一下呼吸,刚才接电话血氧又落下去了。”


大嫂兼主治医师发话了,秦奕箫自然乖乖地没再开口,闭上了眼专心调整呼吸。秦奕连自然也没有再继续说下去,静静地在床边揽着妻子的腰,一同守着弟弟。


“我去给奕萧配点药水,他现在的情况还是要挂一下水。”又观察了一会儿数值,姚欣月凑到秦奕连耳边悄声说。


等姚欣月配好药,秦奕箫似乎是已经陷入了浅眠,体弱加发烧确实容易让人疲惫没有精神。秦奕连和姚欣月没有叫醒秦奕箫,秦奕连熟练的帮妻子打着下手,给秦奕箫的手背消了毒,针尖刺入皮肤时,秦奕箫无意识地躲了躲,嘴唇在氧气罩下嗫喏了几下,声音几不可闻。

  

秦奕箫连秦奕箫的手不让他乱动,他突然回想起弟弟以前其实是很怕疼的,每次打针前都抗拒的不行,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秦奕箫再也没在他们面前抗拒过打针,再也没在他们面前说过疼;不知何时,弟弟已经变得如此成熟如此处变不惊,还有了自己心爱的想要保护的人。


姚欣月看着秦奕连眼里溢出的对弟弟的心疼,轻轻拍了拍丈夫的后背,示意他出去说话。


二人出了房间下了楼,只见秦城坐在餐桌旁,出着神,连他们下楼都没发现。


“爸,小萧没事了,别担心。”秦奕连见状出声安慰父亲。


秦城听到声音才回过神来,“那就好,那就好,唉。。小萧他心思细,他怕我担心,好在他不避着你这个哥哥。”


姚欣月见秦城还是有些担心,温柔地转移了话题,“爸,等明天去陈家商量好,小萧有了另一半一定会更在乎自己身体的,不用太担心。遥星那孩子虽然看起来冷,但其实也是个会担心照顾人的。”


接着三人又商量了一会儿明天的事宜。中午,秦奕萧状态吊完水状态好了点,一家人和和乐乐地吃了饭。有姚欣月这个精通医术的嫂子在,秦奕萧的过敏症状控制住了,下午不用再吸氧,父子三人还一块儿斗了会儿棋,这一天也就这么有惊无险地过去了。


当陈烨和周丽知道了秦家四人登门拜访的原有后,竟也没有太过惊讶,仿佛早有预料似的。


周丽看着秦奕萧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而微微泛白的脸,颇为怜爱的开口:“奕萧,这么多年我早已把你当作自己的儿子了,周姨其实早就看出来你的心思了,你能鼓起勇气提出来阿姨和陈叔叔自然是支持的。”


听到这儿,秦奕萧紧绷的心情终于松缓了些许,唇角的笑意扩展,这第一关算是过了,“谢谢周姨、陈叔,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对遥星的。”


“好孩子,周姨知道你一直对小星很好,只是小星那孩子从小就性格冷。周姨是心疼你,等小星知道我们这样定下来后,指不定要怎么给你甩脸子,你…”周丽还有些担忧,如果小星真能和奕萧情投意合的在一起那是再好不过了,只是儿子目前好像还只把奕萧当哥哥看。


“周姨,您放心,我会让遥星爱上我的,我也会始终如一的爱他的,我会让他幸福的。”秦奕萧收了笑,正色道。


陈烨和周丽见秦奕萧这样坚定的样子,不再说什么,儿孙自有儿孙福。

评论(1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